第77集团军某旅瞄准岗位需求训强预任班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朋 张晨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4-03-14 08:46:11

解放军报讯 郭朋、张晨报道:“带兵要讲究方式方法,对于不同兵龄、不同性格的战士要‘对症下药’……”近日,第77集团军某旅聚焦组训教学创新组织预任班长集训,百余名骨干齐聚一堂共研带兵之道和组训之策,为提高岗位任职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基层管理骨干、技术骨干和专业骨干,班长在连队全面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该旅领导说,此次集训前,他们从全旅遴选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带兵人担任集训队教员,围绕集训课程设置、课堂设计等广泛征求意见;集训中,重点围绕军政素养、作风锤炼、基础体能、组训任教、指挥技能、带兵方法等6个方面,采取授课辅导、示范观摩、研讨交流、评比竞赛等方式,强化预任班长组训施教能力。

笔者走进集训队课堂看到,参训人员正围绕“新兵的教育管理”进行讨论。讨论中,经验丰富的教员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带兵心得,参训人员边听边记,不时举手提问、互动交流。据集训队负责人敬国介绍,针对以往教学组训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他们组织教员与参训人员一起剖析研讨,并结合大家的对策建议,汇编了重难点课目组训技能合集,并印发参考学习。

据了解,该旅着眼提升基层依法抓建、按纲抓建的针对性,还邀请多名基层单位主官走进集训课堂,结合日常教育管理中的常见问题进行现场教学。“通过此次集训,我学会很多实用的带兵方法和组训招法,干好工作的信心更足了。”预任班长徐龙达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