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2集团军某旅聚力提升为兵服务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任天乐 闫麒兆 责任编辑:王粲 2024-03-15 08:27:59

第82集团军某旅聚力提升为兵服务质效——

机关服务手册实现“升级”

■任天乐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闫麒兆

“有了新版机关服务手册,办事更加方便快捷。”日前,第82集团军某旅二级上士吴莹龙走进机关“服务官兵直通车”联络室,对照新修订的机关服务手册,快速完成车辆配件更换申请。

此前,吴莹龙申报车辆配件更换时,按照办事流程将审批材料交给值班干部后,却不知道后续工作如何对接。

吴莹龙坦言,机关前期制订的旧版服务手册虽然标明了办事流程,但不同业务需要的时间、后续环节及相关责任人等事项不够明确,影响官兵办事效率。

为此,该旅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对机关服务手册进行优化完善,要求各科室将业务办理流程以图表形式直观展现,并标明不同业务的承办科室、具体负责人及后续注意事项等,让官兵一看便知、一查就明。

新版机关服务手册修订完毕后,财务报销审批权限、旅领导分管业务、文件呈批流程等都做了清晰标注;个人身份证补办、官兵福利申请、通用车辆器材更换等需要多科室协作办理的事项也有详细图解;官兵反映强烈、耗时较长的业务,详细标注了注意事项;为小散远点位发放药品、给车辆补充战备油料等工作,也明确标注了完成时限。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官兵普遍反映,新版机关服务手册流程更清晰、内容更丰富、设计更科学,是大家提高办事效率的“贴心小助手”。

一本手册,激活服务解难“一池春水”。该旅领导介绍,他们举一反三,查找梳理出一批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并逐一研究制订解决措施。此外,他们还定期组织双向讲评会,引导机关基层合力解决矛盾问题,不断增强基层官兵满意度、获得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