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潜艇支队模块轮训强化作战效能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曹东南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4-04-07 09:11:26

解放军报讯  曹东南报道:3月下旬,海军某潜艇支队组织全科目实战化考核。某艇员队副航海长准确研判“敌”我双方及目标海域态势,顺利完成战术想定作业,得到考核组一致好评。从受领任务到完成想定作业,参加此次考核的指挥员较往年用时更短、成绩更好,这得益于该支队推行的多种模块轮训强能新模式。

“以往,组织专业训练存在训练资源调配不够合理等问题,一定程度制约了训练质效提升。”该支队领导介绍,近年来,他们在官兵掌握共同科目的基础上,将不同岗位、不同专业人员组成不同模块开展轮训,由机关科学调配训练资源,合理安排出海航次。结合当前多样化训练任务实际,他们动态调配岗位人员,及时更新考核课题,强化艇员队官兵自主协同能力。

前不久,一次反潜训练中,该支队某艇员队由于指控部门官兵对雷达性能参数不熟悉,导致与水面编队的通信不顺畅。得知情况后,机关迅速改进施训重点、调整模块编组,并开展论证推演。

“未来海战是体系对抗,对官兵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模块轮训有效增强了官兵的联合思维、体系意识和协同观念,艇员队的整体作战效能明显提升。”该支队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优化完善艇员队模块轮训模式,通过模拟训练、课题研究、方案验证等方式,不断补齐能力短板、练强打仗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