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某旅开展“三互”活动,激发基层建设活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书铭 海洋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8-18 06:26:11

第79集团军某旅

官兵互助激发基层建设活力

解放军报讯 张书铭、特约记者海洋报道:“13分35秒,成绩较上次有很大进步。”近日,第79集团军某旅组织武装3公里考核,该旅大学生士兵盛兆丹在排长侯晓宁的帮带下,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据了解,该旅在官兵中广泛开展以“互学、互帮、互教”为主要内容的“三互”活动,有效激发了大家的练兵动力,提升了训练质效。

“深入开展官兵互助活动,有利于密切官兵关系,增强部队凝聚力、战斗力。”该旅领导介绍,为激发基层建设活力,他们结合新时代青年官兵特点,依据班级建制、岗位战位编组,按照“党群结对、强弱搭配、新老结合”的原则,广泛成立互助小组,帮助官兵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助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为确保“三互”活动取得实效,该旅聚焦活动开展是否经常、组员分工是否合理、党员骨干是否下沉等问题,常态化对各营连互助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定期指导营连组织互助小组组长培训,传授经验做法,引导小组成员在工作中互学互动,在思想上互帮互助,在专长上互教互补。

记者在该旅某连学习室看到,上等兵马里泽正在给老班长王帅讲解新装备构造原理。老班长虚心请教,年轻战士耐心讲解,学习氛围融洽。该连指导员李明说:“互助活动不限对象、不限形式,旨在营造‘人人是老师、处处是课堂’的良好氛围。”

近期,结合即将开展的群众性练兵比武,该旅官兵互帮互助提升能力素质,紧前备战比武考核。某互助小组组长申景瑞说:“‘三互’活动融入日常训练工作点滴,大家感到战友情谊更浓、练兵动力更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