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集团军某旅与空军某部联演联训提升作战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典宏 郑烨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8-20 06:23:49

第74集团军某旅与空军某部联演联训提升作战能力

陆军地导营嵌入空军指挥链

解放军报讯 记者陈典宏、特约记者郑烨报道:“命你营迅速占领发射阵地,完成战斗准备!”8月中旬,第74集团军某旅地空导弹营组织了一场高强度陆空对抗演练。随着作战指令下达,官兵迅即出动,向作战地域快速集结。

该营营长曾祥彬告诉记者,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练,作战指令来自空军某部“中军帐”。他们通过模块编组嵌入空军指挥链,与空军部队开展联演联训,有效提升了作战能力。

“仗要联合打,兵要体系练。只有深度融入体系‘棋局’,互相嵌入对方系统,才能通过体系赋能提升打赢能力。”该旅领导介绍,过去,因与空军部队指挥链路联通不畅,陆空联训存在空情难共享等问题。为进一步提升体系作战能力,近年来,他们利用与空军部队进行联演联训的契机,积极探索指挥链路融合方式,构建联合防空体系方法路子。

“东北方向发现目标……”演练中,接到空军某部传来的空情通报,该营导弹连雷达操作手银墨然迅速展开搜捕,成功捕获目标。

“发射!”随着该连连长刘倬严一声令下,导弹精准命中目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百余公里外,狡猾的“敌”机进入空军某部射击范围后,突然释放强电磁干扰。该旅某地空导弹营立即共享空情信息,助力空军某部官兵精准跟踪目标并成功命中。

“这是联合作战的威力!”陆空联手“射天狼”,让该旅某营营长曹绪勇感触颇深,“嵌入空军指挥链让我们‘眼观六路’,让部队消除了以往的‘盲区’,有效提升了作战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