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线上平台拓展教育课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毓津 郭豪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21 08:32:46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

线上平台拓展教育课堂

解放军报讯 记者张毓津、通讯员郭豪报道:倾听兵声、把脉兵情、解答兵惑……9月上旬,一场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远程视频答疑在无锡联勤保障中心举行。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该中心不同保障点位的官兵“汇聚一堂”,围绕管网用网、服务保障、政策法规等提出心中疑惑。视频另一端,该中心政治教员及时释疑解惑。某仓库战士殷德说:“借助网络开展线上互动、实时解惑,形式新颖、方法灵活,拉近了主讲人和我的距离。”

“网络新媒体与官兵生活越发紧密,开展教育必须强化用户思维,找到官兵兴趣点,才能取得实效。”该中心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他们结合所属单位保障点位多、担负任务重、人员集中难等实际,依托视频会议系统、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军”APP等线上平台拓展教育课堂,让官兵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受到教育。

记者点开该中心开办的“东线联勤兵”公众号,“东联云课堂”“思政视窗”等专栏映入眼帘,所属各单位新闻动态、精品微课、文艺作品等内容,以微图解、微动漫、微视频等方式精彩呈现。

此外,该中心还注重引入多方资源,在强军网开设专题网页、数字史馆等,丰富官兵教育课堂。“丰富的内容、精彩的样式,不仅大大激发了我的学习兴趣,还拓宽了我的视野,加深了我对学习内容的理解。”聊起单位的创新举措,某部战士刘永星如是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