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向战发力锻造尖刀铁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成子龙 毋殿翔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12-18 06:50:08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结合任务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向战发力锻造尖刀铁拳

解放军报讯 成子龙、毋殿翔报道:“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打造强大战略威慑力量体系,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加快无人智能作战力量发展,统筹网络信息体系建设运用。这就要求我们时刻绷紧打仗这根弦,时刻扛起打赢这份重担……”寒冬时节,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一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应该怎么学、怎么做”讨论交流火热进行,官兵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展开热烈讨论。

该部领导介绍,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他们立即整理印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汇编》手册、绘制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组织理论骨干录制系列精品微课,线上线下开展分众化、菜单式辅导解读;广泛运用“一讲三读”“新闻点评”等形式,引导官兵提问题、谈体会、话感受。同时,他们还积极开展“学党章、守党规、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强军网组织知识竞赛、闯关答题等,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前不久,该部传出好消息:他们的多个科研项目,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撑新质作战能力领域取得重大成果,分获上级颁发的军事科学技术一二三等奖。在该部军史长廊展开的讨论交流中,高级工程师杨玖文的发言引起大家强烈共鸣:“10年来,我们紧盯强军目标搞建设、坚定正确方向齐发力,部队战斗力得到跨越性提升。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劲动能,用实际行动书写出色答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