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着力构建康复体系呵护官兵健康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贾锐 刘殿如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3-02-08 10:56:29

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

康复体系呵护官兵健康

解放军报讯 贾锐、刘殿如报道:日前,“国家环境保护环境感官应激与健康重点实验室”在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挂牌成立。该实验室将重点开展健康防护技术研究,这也是我军在医疗卫生系统建立的首个环境与健康实验室。

据介绍,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自成立以来,以航天医学诊疗及特勤人员医疗康复体系建设为牵引,带动相关学科专业创新发展,为官兵健康护航。该实验室的启用,将为开展特殊作业环境下官兵健康防护研究提供支撑,同时有利于推进战场救治、临床医疗等方面研究。

该医学中心连续多年完成航天发射医疗保障和特勤人员疗养康复任务,形成了航天医学影像检诊等多个特色学科,着力构建康复服务体系。同时,他们紧盯学术前沿,建立认知与应激医学实验室,取得多项科研创新成果。其中,4项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多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