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新兵团用红色故事激发官兵坚定报国信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塍凌 李智超 冷孝泽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5-05 06:33:10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新兵团——

红色故事坚定报国信念

■张塍凌 李智超 冷孝泽

“在一场战斗中,我的爷爷为掩护部队突围,带领全连官兵与敌人拼杀3个昼夜……”4月下旬,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新兵团“红色精神代代传”故事分享会上,新兵张卓鹏登台讲述爷爷的战斗故事,现场反响热烈。

张卓鹏的爷爷叫张海如,年仅12岁就加入革命队伍,随部队征战西北、鏖战东北、血战中南,并参加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多次受到表彰。在张卓鹏的讲述中,革命前辈的战斗故事深深感染着官兵。

“红色故事穿透力、感染力强,是教育引导新战士成长的宝贵财富。”新兵团领导介绍,为了帮助新战士扣好军旅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他们组织举办“红色精神代代传”故事分享会,鼓励新战士搜集整理单位的红色战史、家乡的红色历史、家庭的红色家史编成红色故事登台讲述,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报国信念。

初入军营的张卓鹏,曾经历过一段不适应期。收集了解爷爷的红色故事,对张卓鹏也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使他从军报国、矢志精武的信念越发坚定。由于体重偏重,张卓鹏刚入伍时的训练成绩并不太理想,他在训练之余坚持跳绳、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多种运动,如今训练成绩大幅提高,并被评为先进个人。张卓鹏说:“走过爷爷曾走过的路,更加明白他的坚守和执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