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探索“一站式”为兵服务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危 涛 吕炳宏 安普忠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7-19 09:09:42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探索“一站式”为兵服务模式——

服务全天候 解难不断线

■危  涛  吕炳宏  解放军报记者  安普忠

“我在家里不小心摔伤了,爱人在外地执行任务,能帮帮我吗?”

夏夜,战略支援部队某部“369为兵服务热线”接到一名军属打来的求助电话。值班员魏丹蕾迅速报告值班领导,并联系卫勤保障人员协调驻地医院及时为这名军属提供诊疗服务。

“只有不断提升为兵服务精准度,高效解决基层官兵现实困难,才能激发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的热情动力。”该部领导介绍,所属单位点多、线长、面广,不少官兵长期在外执行任务,工作、家庭难以兼顾。为有效解除官兵后顾之忧,他们在政治工作部值班室设立“369为兵服务热线”,探索建立“线上受理、集成服务、线下办理”的“一站式”为兵服务模式,为基层官兵及家属提供医疗救治、应急保障、心理疏导等暖心服务。

“困扰我家的宅基地问题终于解决了,感谢部队领导的关心和帮助!”近日,该部某营二级上士马军通过法律咨询服务,妥善解决了家里面临的法律纠纷。马军的爱人徐绍蕊拨通“369为兵服务热线”表达谢意:“我一定全力支持爱人的工作,让他后顾无忧。”

为进一步提升为兵服务质量,该部还抽调机关相关科室业务骨干组成服务队,全时在线、随时待命,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做到当天能解决的不过夜,不能当天解决的,限期拿出解决方案并及时反馈结果。

此外,他们还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会等方式,动态了解基层官兵需求,畅通意见反馈渠道,确保解难帮困工作落到实处。

该部领导介绍,“369为兵服务热线”开通以来,他们紧盯基层官兵及家属诉求,妥善处置法规政策咨询、急诊送医等难题60余件,协调解决军人军属涉法问题10余起,赢得官兵点赞。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为兵服务措施,助力官兵心无旁骛投身练兵备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