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优秀士兵典型讲述会激发强军动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旸 庞松超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8-14 09:23:14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坚定官兵理想信念

优秀士兵典型讲述会激发强军动力

解放军报讯 杨旸、庞松超报道:身边榜样可亲可信,平凡英雄催人奋进。盛夏时节,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燃情青春向战行”优秀士兵典型讲述会拉开帷幕。一个个优秀士兵典型走上讲台,讲述自己投身强军实践的感人故事,在官兵中引发强烈共鸣。

“士兵是部队的主体,是战斗力生成的基础。”该部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他们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头脑,不断适应青年官兵特点创新教育方法,部队涌现出大批先进典型。为发挥好典型引领作用,该部遴选所属单位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7名优秀士兵和3个优秀士兵群体,运用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扬他们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官兵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理想信念。

逐梦强军路,青春向战行。面对恶劣环境,军士高祥18年如一日扎根高原无私奉献,在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保障一线,一级军士长赵川甘当“螺丝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使命职责面前,二级军士长刘远和妻子共同书写“你守护边关、我守护你”的爱情宣言……讲述会通过情景再现、对话演绎、个人讲述等形式,生动反映该部广大士兵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刻苦钻研打仗本领,立足本职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革命军人风采。一个个真实故事,一幕幕感人画面,一声声坚定誓言,让台下官兵深受触动。

立起身边榜样,激励人人出彩。讲述会结束后,该部官兵展开热烈讨论。中士高倍感慨地说:“走上这次讲述会讲台的典型,都是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的英雄。他们的事迹亲切感人,我们普通战士可学可做。我要努力向先进典型学习,以实际行动为部队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