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师傅带徒弟”优良传统,助力青年骨干加速成长成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唐启荣 张宗博 责任编辑:王粲 2023-10-09 08:32:10

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为青年骨干成长成才搭桥铺路

探索“业务导师”帮带机制

解放军报讯 唐启荣、张宗博报道: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一支团队捧回“集体三等功”奖牌。该团队负责人说,越来越多的青年骨干挑大梁、担重任,逐渐成长为“新生力量”。这一喜人成果,得益于该部将“师傅带徒弟”这一优良传统制度化、体系化,为青年骨干成长成才搭桥铺路。

该部领导介绍,单位自组建以来,他们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涌现出一批优秀专家骨干人才。为实现“先进个人多、精品团队更多”的发展目标,该部党委科学统筹、主动作为,在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着力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业务导师”帮带机制。

他们注重发扬“师傅带徒弟”这一优良传统,以“架无私人梯,育优秀人才”为主题,制订“业务导师”遴选运行机制:区分岗位类别,遴选各领域业务带头人和参加过重大任务的骨干为“业务导师”,与年轻干部通过双向选择方式结成帮带对子。此外,他们还定期组织考核答辩,作为干部考核、立功受奖的重要参考。

一起参加重大项目、联合攻关急难任务,有效缩短了骨干人才培养周期。该部“业务导师”帮带机制运行以来,专家们结合任务实际因材施教,在业务工作中给予青年骨干悉心指导。一项项重大任务在教学相长中顺利完成,打开了人才队伍建设新局面。

该部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发挥专家骨干的技术优势、能力优势、经验优势,进一步优化完善“业务导师”帮带机制运行模式,打好“能力接续”主动仗,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帮扶互助、共同成长”的方式,助力青年骨干加速成长成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