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年轻军官潜心科研成骨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何耀彬 兰发祥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12-08 09:26:26

解放军报讯 何耀彬、兰发祥报道: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传出喜讯:一名刚毕业两年的博士军官,作为项目组组长负责某工程建设;多名“85后”军官成为重大项目主要骨干,一批年轻军官成为业务建设的主力军。这是该部倾力培养和选拔年轻军官取得的丰硕成果。

该部领导介绍,他们始终将人才培养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推进年轻军官能力提升工程。在强化年轻军官基础普训和专业强训的基础上,先后组建5支创新科研团队,聘请中科院院士为特邀专家对口帮带;组织年轻技术骨干参加上级组织的研修培训,前往专业机构和兄弟单位参观见学;每年组织群众性练兵比武,让年轻军官在比武竞技中夯实基础、开拓眼界、提升能力。

与此同时,该部破除论资排辈观念,在科研立项、项目组长遴选、专业团队组建、特殊人才推荐等事项中,为有闯劲、有潜力的青年骨干提供更多机会,对表现优异的,在评功评奖、晋升任用上优先考虑。

在“有为者有位”鲜明导向的激励下,一大批青年骨干人才快速成长、担当重任、成果突出。近两年,该部多名青年骨干获得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一批毕业不久的助理工程师因在科研项目中表现突出立功受奖,他们取得的多项科研成果在练兵一线推广运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