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所:官兵自编自演党史情景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于洋、赫婧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4-01 08:58:32

战略支援部队某所

官兵自编自演党史情景剧

解放军报讯 于洋、赫婧报道:随着《国际歌》伴奏声响起,大屏幕上陆续呈现出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等舞台背景。日前,一场由官兵自编自演的党史情景剧,在战略支援部队某所火热上演。该所注重发挥官兵主体作用,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所着眼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让官兵唱主角、挑大梁,自编自演系列党史情景剧,强化官兵自我教育。情景剧以我党我军创建以来的发展历程为线索,生动再现革命先辈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情景剧中,参演官兵化身革命先辈,沉浸式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通过情景演绎,深刻体会该所在奋斗强军历程中形成的“忠于使命、甘于奉献、精于设计、勇于创新”精神。精彩的表演,让台下官兵看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思想政治教育要取得实效,必须让官兵全程融入、全情投入。”该所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打造沉浸式、情景式党课,就是要让官兵将情感融进历史,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辉煌党史引人入胜,真情演绎激发动力。党课结束后,一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这是一场灵魂的洗礼、思想的淬炼。我们不仅是这场波澜壮阔历史大戏的观众,更是亲历者、参与者、建设者。通过重温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的精神,我们更明确了应怎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