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团选准建强思想骨干队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萌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7-07 09:41:16

解放军报讯 孙萌报道:6月下旬,战略支援部队某团思想骨干、一级上士杜光,发现原本乐观开朗的战士小张情绪变化明显,便主动找他谈心交流。经过一番交流,小张说出实情:母亲突发重病住院,他想请假回家探望,又担心影响近期演训任务。得知情况后,杜光立即向连队干部报告。很快,经过连队批准,小张踏上了返乡的列车。

“像杜光这样的思想骨干,在我们团还有很多。”该团领导介绍,由于部队驻地分散、小散远单位多、人员集中难,如何做好官兵思想工作,是摆在各级面前的一道难题。为此,他们注重选准建强思想骨干队伍,多措并举提升经常性思想工作质效。

该团通过官兵推荐、组织考核等方式,在全团范围内遴选思想作风过硬、能力素质全面、带头作用明显的优秀官兵担任思想骨干,确保每个独立点位至少有一名思想骨干。同时,他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思想骨干进行集中培训,广泛开展难题会诊、案例剖析等活动,不断提升思想骨干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该团某独立台站驻地偏远、环境艰苦,列兵小李刚到台站工作时,感到难以适应,一度陷入苦闷。该台站思想骨干、一级上士贾树强发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小李交心谈心,给他分享台站先进典型的强军故事,引导他认清肩负的职责使命,找准努力方向。在贾树强的关心帮助下,小李工作热情明显提高。

思想骨干充分发挥作用,有效激发了官兵精武强能的热情动力。近期,该团担负多项重大通信保障任务,各点位官兵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确保了通信畅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