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务实举措助人才能力升级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殿如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8-27 06:59:56

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

务实举措助人才能力升级

解放军报讯 刘殿如报道:日前,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口腔名医名家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他们助力人才能力升级迈出关键一步。近年来,该中心围绕提升科技人才核心能力,按照助推一批领军人才、重用一批尖子人才的思路抓人才培养,推动单位建设发展向上向好。

据了解,该中心高度重视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多次开展学科人才调研分析,在明确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采取务实举措畅通人才成长渠道、引进专业技术人才,进一步提升科室业务能力。实践中,他们打造军地共育平台,建立健全军地医学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间的技术交流机制,并与相关单位签订人才联合培养协议,设立人才培养工作站,每年选送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学科人才,到相关机构学习深造。

同时,他们还邀请知名院士、专家教授、学科带头人担任中心人才导师,并签订帮教协议,促进人才专业素质提升;安排百余名科技人员参与重大保障任务,选派40多名医疗骨干深入部队一线,通过进场驻训、出海跟训、跨区演训等方式,在演训一线淬炼成长。

在此基础上,他们进一步健全人才考评机制,严格按照战斗力标准考评人才,倡导科室领导竞聘上岗,坚持临床科室优先、技术带头人优先。去年以来,该中心相继遴选了70多名科技人才,择优调整了多名科室领导,首次组织文职人员竞聘护士长岗位,营造了人人争创一流业绩、争当强军先锋的良好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