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支援部队某旅组织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海强 冯天佑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10-29 08:31:23

战略支援部队某旅组织系列教育活动——

永做党和人民的“红色传令兵”

■李海强 冯天佑

旌旗猎猎,战鼓声声。

10月上旬,战略支援部队某旅线上组织专题教育活动。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分散在各点位的官兵整齐列队,跟随视频镜头,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向伟大的祖国敬礼。这是该旅开展“心心相印永向党”系列教育活动的生动一幕。

兵撒千里神不散,奋斗强军志不移。该旅驻守在祖国南部,所属单位分布点多线长面广,开展教育存在人员难集中、时间难统筹、资源难保证等问题。为确保教育取得实效,他们注重整合优质资源,利用网络视频系统搭建“云课堂”,精心组织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官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铸牢忠诚信仰、激发练兵热情。

为推动教育落地见效,他们深入开展“追寻先辈足迹”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官兵走进军地联学教育基地,让大家在沉浸式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广泛开展政治教员岗位练兵活动,不断充实优质教育资源池;利用强军网,每月组织一期旅队各点位特色文化和经验做法展播;打造“战略尖刀”文化品牌,定期举办“最美通信兵”评选活动,为受表彰人员举行颁奖仪式,激励官兵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以来最壮烈的一仗。1934年底,为确保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主力渡过湘江,粉碎敌人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几万名红军将士血染湘江两岸……”一堂红色专题辅导课上,驻地党校教授为官兵深情讲述湘江战役背后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这堂课不仅有党史军史的精彩讲解,还有生动鲜活的图片资料和短视频,既拓宽了知识面,又激发了学习兴趣。”授课结束后,下士高映扬深有感触地说。

万水千山播火种,传令尖兵斗志扬。多年来,该旅一代代官兵扎根红色沃土,信仰信念坚如磐石、初心使命矢志不渝。随着系列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将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永远做党和人民的“红色传令兵”,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不懈努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