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15年 中国海军为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积极贡献力量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粲 2023-12-28 16:07:00

12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刚才记者会开始之前,我注意到大屏幕上播放了海军执行护航任务的短视频。本月是中国派出海军舰艇编队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15周年。请发言人介绍护航有关情况。

吴谦:首先,向大家公布一组数据,截至今年12月,中国海军已连续派出45批护航编队、150余艘次舰艇、3.5万余名官兵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为1600多批7200余艘中外船舶安全护航,解救、接护各类船舶近百艘,其中外国船舶占50%以上。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的15年,见证了中国海军加快转型、向海图强的铿锵步伐,展现了海军官兵拥抱世界、守卫和平的使命担当,在一次次驱离海盗、紧急撤侨、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中,中国海军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为维护国家海外利益和国际海上通道安全积极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