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蓝盔”已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关键力量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粲 2023-12-28 16:34:21

12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日,中国国防部代表团出席在加纳举行的联合国维和部长级会议。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称,中方在继续派遣维和部队等方面作出的承诺极为重要。请介绍中国军队近年来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有关情况。

吴谦:近日,中国国防部代表团出席在加纳阿克拉举行的联合国维和部长级会议。中方在大会发言中宣介习主席提出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全球安全倡议,提出中方愿加强维和待命能力建设、举办维和国际培训班次、开展维和理念经验交流,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是联合国开展维和行动75周年。目前,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常中派遣维和军事人员最多的国家,也是联合国第二大维和摊款贡献国,中国军队累计参加25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维和军事人员5万余人次,现有约1800余名官兵在联合国总部及南苏丹、刚果(金)、黎巴嫩等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主要包括工兵、医疗、步兵、直升机、快反分队等类型,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冲突地区带来安宁与稳定、为世界点亮和平与希望。中国“蓝盔”已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关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