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3-28 15:46:57

3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召开在即。请发言人介绍一下筹备工作的相关进展。

吴谦: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办。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竞赛组织有序展开。目前已组建39个竞赛委员会,与国际军体就竞赛场馆、器材技术标准及竞赛组织等签订37个备忘录。已完成第二次参赛代表团报名,截至目前共收到105个国际军体成员国10581人正式报名信息,其中运动员7840人,官员2741人。目前项目报名参赛国家数排行前五的分别是:田径(63国)、射击(58国)、柔道(53国)、拳击(47国)、跆拳道(44国)。4至9月将对竞赛组织运行环节进行模拟和试运行,对各类人员、设施设备、工作流程和技术方案进行检查、测试和检验。

二是场馆建设强力推进。截至目前,35个场馆设施项目中,8个项目基本具备办赛条件,16个项目已完工,11个项目正在建设。今年4月份将实现新建、维修改造项目完工。

三是服务保障不断强化。已遴选107家接待酒店,提供床位数3万张保障12类服务对象需求。军运会网络安全保障、竞赛信息化、通信保障和竞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组建注册中心,云计算中心搭建完成,赛事管理信息服务系统开发完成并启动测试。第一批志愿者1.28万人招募及通用培训已完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