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军体官兵:“八一队”是几代中国人的美好回忆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10-29 16:21:56

10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媒体报道,八一男女篮今后不再参加CBA联赛和WCBA联赛。请介绍一下这样安排的主要考虑。

答:近期,中央军委部署展开全军专业体育力量调整改革,我军“八一”军体队伍在职能定位、规模结构、参赛方式等方面都将发生重大变化。在职能定位上,进一步突出军事属性、转变发展方向,推动军队体育建设由面向赛场为主向面向部队为主转变;在规模结构上,保留部分军事特色鲜明的专业项目队,不再保留群众性强、社会资源丰富的竞技体育项目队;在参赛方式上,军队不再参加全国综合性体育运动会和单项赛事,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和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单项赛事。

“八一队”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有着优秀的传统和深厚的底蕴,在国内外赛场创造了辉煌战绩,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几代中国人的美好回忆,我们要向军体官兵致敬。同时,我相信,这支队伍一定会在转型重塑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