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官兵坚持以战领训 以训促战 不断深化新时代练兵实践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晶 2020-12-31 15:43:31

12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期,习主席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强调,要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请介绍2020年全军军事训练工作的总体情况及特点。

谭克非:习主席对军事训练高度重视,签署军委1号文件发布开训动员令,出席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引领激励全军官兵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不断深化新时代练兵实践,再掀实战化训练新高潮。一是中央军委召开军事训练会议,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军事训练经验,分析练兵备战新形势新任务,筹划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对新时代强军征程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二是持续强化各方向各领域应对现实安全威胁针对性训练。三是战略训练带动战区联合训练和军兵种部队训练更加聚焦实战、对接战场,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军上高原训练增加约30%、夜间训练增加约10%。四是适应疫情防控需要,科学调控演训计划,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备战打仗攻坚战。五是大力攻坚军事训练“十三五”建设任务,筹划研究军事训练“十四五”规划。六是训练监察向为战督训、依法监察深化发展,以监促训、以察促备综合效益明显。七是加快构建联合训练标准体系,不断更新完善军事训练法规教材,组织编修300余本训练大纲和2000余本配套教材。八是军事训练保障强化体系布局,持续推进训练基地建设。一年来,全军官兵刻苦训练、科学训练,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军事素质更加过硬,有信心有决心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