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抗疫:以人民为中心,贡献“中国力量”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5-29 16:13:33

5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习主席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对我军是一次大考。人民军队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请介绍军队支援地方抗疫取得的成果以及军队开展抗疫国际合作的情况。

任国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习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展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国人民解放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突出贡献。

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多国防务部门和军队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向老挝、柬埔寨等4国派遣军队抗疫专家组,通过空军飞机等方式向巴基斯坦、俄罗斯、泰国等20多个国家军队提供防疫物资援助,与俄罗斯、南非等10国军队召开视频会议交流疫情防控经验,为国际社会抗疫贡献“中国力量”。

病毒无国界,人间有真情。习主席指出,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疫情当前,唯团结合作者胜。中国人民解放军将继续加强与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之间的国际合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让合作的阳光驱散疫情的阴霾,用团结的力量守护共同的家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