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2021年度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在京举行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0-28 16:00:30

10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2021年度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近期在京举行,与会各方专家围绕国际安全热点问题展开探讨,深入交流,贡献智慧。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视频会有关情况。

谭克非:10月25日至26日,2021年度北京香山论坛专家视频会在京顺利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5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在云端聚首,围绕“坚持合作共赢,推进全球安全治理”主题展开研讨,深入交流,实现了凝聚共识、增进互信、加强合作的预期目的。

此次专家视频会有3个特点:一是议题设置新。会议议题包括“大国关系与亚太安全”“多边主义与国际体系”“中小国家在国际安全中的作用”“阿富汗局势对地区安全的影响”“战略稳定:困境与出路”“疫情背景下的国际安全合作”等,涵盖国际安全领域的最新热点、最新变化。二是代表性广泛。来自美、俄、印、越等国和联合国、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国际组织的知名学者、智库专家、前政府官员参会,与中方专家开展坦诚深入交流。三是共识成果多。与会专家学者就一系列重要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特别是对中国和中国军队忠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开展抗疫国际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等方面的作用和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习主席指出:“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北京香山论坛将始终秉持“平等、开放、包容、互鉴”的理念,搭建高水平合作交流平台,为各方专家共话安全难题、求解安全之策、促进安全合作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