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批驳美方军事活动:不要撞了南墙也不回头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1-25 16:00:32

11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美军对“康涅狄格”号核潜艇碰撞事故采取问责行动,解除了该潜艇艇长、副艇长等职务。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吴谦:事件发生以来,美方欲言又止、遮遮掩掩的态度不能不让国际社会心生疑虑。关于这个事件,三个问题必须讲清楚,一是美方潜艇的航行意图究竟是什么,二是事发具体地点究竟在哪里,三是究竟有没有造成核泄漏和海洋环境污染?

中方认为,此次事故的根源在于美军舰艇在亚太地区大范围、高频度的抵近侦察、干扰挑衅、炫武示强等军事活动,在于美大搞南海军事化和航行霸权。我们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活动,不要撞了南墙也不回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