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介绍2021年度中美两军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情况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2-30 15:30:07

12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美军印太总部近日发表声明称,印太总部、太平洋舰队及太平洋空军代表近日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空军代表以视频方式举行美中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MMCA)工作组和海军将领年度会议。美国防部发言人认为,美中之间的军事接触对于降低误判风险十分重要。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此次会议有关情况。

谭克非:12月15日至17日,中美两军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了本年度的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机制会议。双方就当前中美海空安全形势进行了交流,对《中美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执行情况进行了评估,讨论了改进中美海上军事安全问题的措施,并就2022年机制会议有关事宜初步交换了意见。

中方向美方明确指出,舰机安全与国家安全密不可分,美军舰机长时间、高强度位中国当面海空域进行抵近侦察、测量和针对性极强的演训活动,频繁实施侵权挑衅行动,是导致中美海空军事安全问题的根源。美方停止具有敌意性质的海空兵力行动,才是解决中美海空军事安全问题的根本办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