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方应严惩无人机事件肇事者 还阿富汗人民一个公道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2-30 16:00:22

 

12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美国防部近日决定,对于今年8月参与阿富汗喀布尔无人机袭击并造成10名平民死亡的军事人员,不实施任何形式的惩罚。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我们注意到了相关报道。中方始终认为,使用包括武装无人机在内的任何作战手段和方法,都必须遵守国际人道法相关规定,特别是要严格区分普通平民和战斗人员。今年8月,包括7名儿童在内的10名阿富汗平民遭美军无人机袭击而丧生。时隔数月,所谓“领导人民主峰会”喧嚣散尽,这些无辜死难者和他们的家人却连迟来的正义都没有等到。这是对国际人道法规则的公然践踏,对于美方自己鼓吹的所谓“民主”“人权”是一个极大的讽刺。

中方敦促美方彻查事件真相,严惩肇事者,还阿富汗人民一个公道。我们也呼吁国际社会一同行动,对那些蓄意破坏国际法治、滥杀无辜平民的战争罪行进行调查追责,伸张国际正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