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出色完成任务开始回撤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1-28 15:00:03

1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发布消息。

近日,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已经完成非洲联盟和联合国达尔富尔混合行动任务,开始回撤。部分官兵已于27日搭乘空军运输机回国。

自2017年8月以来,中国维和直升机分队先后赴喀土穆、扎林盖、尼亚拉等20余个任务点执行飞行任务,完成人道主义救援、医疗病患后送、维和部队人员物资输送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为当地人民带来和平稳定。这支部队被联非达团评为各国维和部队的“标杆”团队,所有官兵均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

和平的担当源于和平的基因。中国军队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一如既往,为了和平,走向世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