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介绍2021年全军军事训练重点工作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1-28 15:58:15

1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我们注意到,习主席在发布开训动员令时强调,要坚持“以战领训、以训促战”。请问2021年全军军事训练有哪些重点工作?

吴谦:2021年,全军军事训练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贯彻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精神,按照习主席开训动员令的指示要求,重点抓好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待战练兵。落实全时待战、随时能战要求,着眼应对现实安全威胁狠抓应急应战训练,组织不打招呼的战备拉动检验,探索不经人员装备物资补充、不经战备等级转换的由训转战练兵。二是突出体系练兵。按照联合作战能力生成规律,强化战略训练龙头作用,发挥战区联合训练枢纽作用,以战略战役训练带动战术技术训练。三是突出对抗练兵。加大各层级各领域对抗训练比重,拓展指挥对抗、实兵对抗、联合对抗,突出复杂战场环境下的对抗。四是突出指挥练兵。狠抓各级指挥员作战指挥训练,探索建立部队指挥员训练档案,着力提升指挥员带兵打仗本领。五是突出科技练兵。深化探索“科技+”、“网络+”训练,运用科技力量推动解决部队作战训练难题,大力发展模拟化信息化智能化训练手段,加快探索新领域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