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对英雄最好的纪念,就是英雄辈出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4-29 15:01:56

4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今年清明期间,全军官兵以多种形式祭奠英烈,致敬英雄,请进一步介绍相关情况。

吴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年份,全军官兵在清明期间通过祭扫烈士陵园、参观红色遗址、网络祭奠等多种形式缅怀英烈、寄托哀思。我驻海外维和部队和驻外机构也在南苏丹、刚果(金)、黎巴嫩、朝鲜、坦桑尼亚等国举行祭奠活动,缅怀在海外执行任务时牺牲的战友。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在这个春天,我们缅怀英雄、崇尚英雄、关爱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因为我们知道,对英雄最好的纪念,就是英雄辈出。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