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要求美方:让真相说话,让谎言闭嘴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7-29 15:35:19

7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美国会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报告称,中国海军近年来不断推进现代化,越来越多地在西太平洋、印度洋等远海水域活动。中国海军对美海军构成重大挑战,这是冷战结束以来美海军首次面临此类挑战。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一直以来,中国军队忠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履行大国军队国际责任,努力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中国海军派遣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实施常态化护航行动,积极参加协助印尼打捞失事潜艇等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多次赴海外执行医疗救助任务。这是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事实。

美方无端炒作所谓“中国军事威胁”,无非是为打压遏制中国造舆论,为谋求自身绝对军事优势找借口。美方言行体现出其“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傲慢与偏见,中方不吃这一套。我们要求美方停止错误做法,让真相说话,让谎言闭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