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在风雨激流中谱写人民军队爱人民的新时代壮歌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7-29 16:44:24

7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连日来,河南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发生城市内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紧急出动投入抢险救灾。请介绍有关情况。

吴谦: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灾情发生后,习主席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积极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闻令而动,紧急奔赴灾区展开抢险救灾工作。截至7月28日,全军累计出动72130人次、组织民兵83906人次,车辆(工程机械)9801台次,飞机(直升机)48架次,舟艇1492艘次,位河南、浙江、江苏、上海等地参与抢险救援行动,累计配合地方解救转移群众21万余人次,医疗救治7860人次,疏通河道21公里,装填沙袋140余万个,加固堤坝110余公里,抢通道路430余公里,转运物资17万件等。我军是人民的子弟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军的根本宗旨。全军官兵牢记习主席指示,践行人民军队宗旨,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抗洪救灾任务,在风雨激流中谱写人民军队爱人民的新时代壮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