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躺平等来的幸福,只有奋斗拼出的精彩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7-29 16:40:58

7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期,有学生陆续在网上晒出军校录取通知书。也有媒体报道,今年部分军校招生“遇冷”。请介绍有关情况。

吴谦:今年军队院校高考招生工作已全部结束,招生计划完成率达99.6%,招生质量较往年稳中有升。从报考人数看,计划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3万名,实际报名参加政治考核和体检面试的优秀青年学生有近10万名。从高考成绩看,军校录取新生100%超过各省一本线,80%是各省排名前5%的考生。以国防科技大学为例,在招生数量增加70%的情况下,录取平均分超出各省一本线120分以上。需要说明的是,由于部分投档考生身体心理等条件不达标,每年招生录取时都会安排少量征集志愿,不是生源不足、招生“遇冷”,目的是让更多的考生有机会就读军校。

军队是个大熔炉,也是一个大家庭。我们热烈欢迎即将进入军校的战友。生逢盛世,期待你们不负盛世,磨砺自我,淬火成钢。因为在这个风云激荡的时代,没有躺平等来的幸福,只有奋斗拼出的精彩。加油,少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