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国这个所谓的“人权灯塔” 早就该倒掉了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9-30 16:00:00

9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美军中央总部近日承认,美军8月底在阿富汗喀布尔进行的空袭中,实际上并未击毙所谓的“恐怖分子”,反而误杀了10名平民,其中包括7名阿富汗儿童。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阿富汗人的命也是命。我们对阿富汗遇难的平民和儿童表示深切哀悼。美国自诩“人权灯塔”,但其发动的战争和军事行动,造成了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据统计,2001年以来,在美国发动的战争和军事行动中遇难的平民就有33.5万。此外,还有大量平民流离失所,沦为战争的受害者。美国在国内,通过西进运动大肆驱逐、杀戮印第安人,制造名副其实的“美国大屠杀”。美国国内还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问题。2020年5月,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引发全国范围的大规模抗议示威。

我们不禁要问,美国发动侵略战争时,保护的是什么人权?美国军队警察射杀平民时,保护的是什么人权?美军飞机甩落阿富汗青年时,保护的又是什么人权?事实证明,美国是世界秩序的真正破坏者,国际人权的真正侵犯者。美国这个所谓的“人权灯塔”,早就该倒掉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