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英方大幅增加亚太地区军事部署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9-30 15:20:48

9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军委联合参谋部李作成参谋长近日与英国国防参谋长视频通话。与此同时,英国海军2艘巡逻舰赴印太地区开始至少5年的常态化部署,“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也首次停靠位于日本的横须贺基地。有媒体评论称,英方上述举动旨在向盟友和伙伴宣示其长期经营印太的决心能力。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近年来,中英两军关系总体稳定发展。9月10日,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应约与英国国防参谋长卡特视频通话,就地区安全形势和国防政策、两国两军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在全球性挑战日益增多的形势下,中英加强交流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

近年来亚太地区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多数地区国家积极开展抗疫合作,加强联防联控,加快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复苏。我们注意到,今年以来英方大幅增加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这种做法是不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中国军队将采取必要措施,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切实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