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致敬老兵:舞台虽不同 本色永不改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9-30 16:00:00

9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又是一年退伍季,军营又闻驼铃声。近日,全军下半年新老兵运输投送工作全面展开,各单位陆续组织老兵光荣退伍。请介绍今年老兵退伍工作的有关情况。今年老兵退伍工作有什么特点?

吴谦:士兵退役是军队一项例行性工作,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士兵依法退出现役。他们在服役期间戍边守疆、保家卫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牺牲和奉献;回到地方,他们将继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今年的士兵退役工作有许多新特点: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高度重视,随着《兵役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颁布施行,在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创业扶持、帮扶解困、权益保障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惠兵政策。二是各部队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广大退役士兵持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三是军地各级带着感情、带着温度组织退役士兵离队,有的安排老兵向军旗、向战位告别,有的邀请老兵家属参加退役仪式,有的安排专机接运守岛守边老兵,让他们在周到务实的保障中感受到尊崇和温暖。目前,夏秋季退役士兵已基本离队完毕。

舞台虽不同,本色永不改。在此,我衷心祝愿退役的战友们永葆初心、砥砺奋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致敬,老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