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空军代表团参加首届“非洲空军论坛”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10-27 15:31:05

10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首届“非洲空军论坛”于近日举行。请问中国军队是否派员参加此次论坛?请进一步介绍中国与非洲等国家空军交流合作情况。

谭克非:10月26日至27日,首届“非洲空军论坛”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办,中国空军代表团出席会议。此次论坛旨在通过加强非洲与世界各国空军合作,更好应对地区安全挑战。

近年来,中国空军通过世界空军领导人会议、国际航展、联合演训等双多边平台,充分展示中国空军开放、合作、交流的良好意愿,与包括非洲空军在内的世界各国空军积极开展务实合作。此外,中国空军还在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区域安全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多次派飞机向亚洲、非洲等多国紧急运送医疗物资、药品器械。中国空军通过形式多样的务实举措,为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应有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