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新春寄语:戎装在身、钢枪在手,静候使命召唤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2-29 16:40:30

12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新年寄语。

谭克非:2023年即将到来,在此我提前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的关心关注,感谢大家对国防部新闻发布工作的信任支持!

回首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作出战略部署;人民军队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不断提升;积极参加国际维和、海上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行动,为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彰显负责任大国军队的“暖实力”。

一年来,国防部新闻局通过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谈话、答问等多种形式,发布重要信息,阐明政策立场,回应媒体问询,全面、及时、准确传递中国军队的声音。作为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作为传递中国军队声音的“信使”,我深知岗位责任之重大,也因为国为军发声“立言”的使命而倍感光荣。但这绝不是羽扇纶巾、捭阖纵横的独角戏,身后的雄师劲旅,才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此时此刻,我们的战友一如既往坚守在各自的战斗岗位上。他们迈过崇山峻岭,守望星辰大海,遥念远方亲人,也会遭遇凛冽寒冬,面对生死考验。风霜刀剑,付之一笑。因为他们和我一样始终坚信,只要戎装在身、钢枪在手,静候使命召唤;因为千里江山、万里海疆,无处不是家乡。今天,我想请大家一起听听他们的声音。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人民军队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