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阿(拉伯)国家军队合作成果丰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2-29 15:20:45

12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习近平主席日前赴沙特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首届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习主席提出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其中包括安全稳定共同行动。请问中国军队将如何加强与阿拉伯国家军队的防务安全合作?

谭克非:中国军队与阿拉伯国家军队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近年来,中阿军事关系快速健康发展,双方真诚合作、携手共进,在高层交往、军兵种交流、联演联训、装备技术、人员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增进了战略互信,深化了传统友谊。

中国军队愿与阿拉伯国家军队一道,认真落实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共识,携手推进全球安全倡议,继续深化务实交流合作,服务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