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2022年全军聚焦备战打仗 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2-29 15:10:32

12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今年初,习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强调要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大力推进战训耦合,大力推进体系练兵,大力推进科技练兵,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练就能战善战的精兵劲旅。请介绍今年全军军事训练工作的总体情况及特点。

谭克非:2022年,全军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聚焦备战打仗,持续加强军事训练条件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攻坚,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①战训耦合格局加快形成。作战和训练一体化运行机制更趋完善,军事斗争一线练兵形成常态,备战慑战水平不断提升,随时应对现实安全威胁能力有效增强。②体系练兵模式不断深化。战略训练的政治性、实用性、灵活性、层次性有效提升,战区联合训练依案验案路子持续走开,军兵种部队训练支撑联合融入体系的练兵模式更加成熟完善,全军部队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③科技练兵质效更加明显。新理念新技术新手段广泛运用,基地化模拟化网络化训练形成常态,军事训练科技含量不断提高,以科技之变主动应对战争之变对手之变的练兵方法更加丰富。④训练条件建设持续改进。大力推进“十四五”规划工程项目建设,体系推进训练基地场地和模拟蓝军建设,训练保障整体布局更加优化,为实战化练兵提供有效支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