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官兵深入学习《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三)》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6-30 15:00:37

6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经中央军委批准,《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三)》已于近日印发全军。请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军队将采取哪些举措抓好学习使用工作?

谭克非:经中央军委批准,《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三)》印发部队。这对于全军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更加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奋力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该书收录2019年7月至2022年4月期间,习主席发表的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回信,是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主席强军思想的基本教材。中央军委发出通知,对抓好学习使用作出部署。一是坚持原原本本学,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理论轮训、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论教学,组织官兵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掌握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二是深化研究宣传,广大理论工作者加强研究阐释,军队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领导干部搞好面向官兵的宣讲辅导。军队媒体将刊发系列理论文章,为各级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提供理论支撑和服务。三是注重学以致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开创部队建设和备战打仗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