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介绍上半年全军军事训练工作情况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06-30 15:00:37

6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习主席年初发布开训动员令,要求全军部队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大力推进战训耦合,大力推进体系练兵,大力推进科技练兵,全面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请介绍上半年全军军事训练工作的情况和特点。

谭克非:1月4日,习主席签署军委1号文件发布开训令,引领激励全军深入落实军委《关于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的决定》,大抓战训耦合、体系练兵、科技练兵,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和作战能力稳步提升。一是基础训练强度难度增大。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把部队拉到远海远域、高原高寒、沙漠丛林进行实战化练兵,高难复杂课目和边界极限条件训练比重持续加大,部队作战能力基础有效夯实。二是应急应战训练扎实深入。落实全时待战、随时能战要求,深化战争和作战问题研究,大力开展军事斗争一线练兵,各方向各领域应对现实安全威胁能力进一步增强。三是实战化演训活动持续深化。发挥联合训练引领作用,大抓重大课题攻关研练、实案化实景化演练、跨军兵种协作训练、中外联演联训联赛,联合作战训练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四是科技练兵实践常态展开。紧盯强敌对手,创新发展“科技+”“网络+”等训练方法手段,扩大科学家走进练兵场的规模频度,推进新装备新力量新领域融入体系训练,加速新质战斗力生成提高。五是军事训练建设稳步推进。推进“十四五”规划执行落实,加强大型训练基地和模拟蓝军建设,更新完善军事训练法规教材,助力推动军事训练转型升级。

半年来,全军官兵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斗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安全训练,不断强化指挥能力、战斗本领、战斗作风,有信心有决心以昂扬精神面貌和一流练兵成效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