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参加“和平-23”多国海军联演 彰显共同维护海上安全决心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2-23 15:45:07

2月23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中国海军南宁号导弹驱逐舰近日赴巴基斯坦参加“和平-23”多国海军联合演习。请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谭克非:2月9日至14日,应巴基斯坦海军邀请,中国海军派出南宁舰赴巴基斯坦卡拉奇参加了“和平-23”多国海军联合演习。演习期间,中国海军参加了海上补给、联合反海盗、对海实弹射击等海上科目演练及国际海事会议、专业研讨交流、舰艇开放等港岸活动。此次参演进一步促进了中国海军与其他参演国海军的海上交流协作,彰显了共同维护海上安全的决心,提高了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

参演舰艇向任务海域航渡。吴亢慈 摄

舰载直升机起飞参加空中飞越任务。吴钰倩 摄

参演舰艇接受检阅。刘哲浩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