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方是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干扰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乱源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2-23 16:00:59

2月23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美国防长奥斯汀近日访问菲律宾期间,双方同意在菲增设4个军事基地供美军使用,并重启南海联合巡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谭克非:中方高度关注上述动向,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我们一贯主张,有关国家间的防务安全合作应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不应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当前,美方不断谋求在本地区加强军事部署,图谋搞阵营对抗,只会制造更多信任赤字和紧张对立。这也再次证明,美方才是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干扰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危险因素和最大乱源。希望地区国家看清美方维护自身霸权的真实目的,以免被美方拖入集团对抗、零和博弈的歧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