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人民爱我军: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3-30 15:00:44

3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习主席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要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请发言人介绍双拥工作的历史沿革和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安排。

谭克非:双拥运动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广大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创造。1943年春节前后,在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发起下,陕甘宁边区政府和八路军留守兵团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拥军优属”和“拥政爱民”运动,从此双拥运动如燎原之火,从延安拓展到全国各地,成为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

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习主席在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双拥工作对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军地各级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使命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统一军民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是军地共同的责任,把广大军民的意志力量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二是发挥双拥优势推动国家战略能力最大化,用好用活军地两方面优势资源,落实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制度,画好强国强军“同心圆”。三是突出服务备战打仗增强制胜合力,牢固树立向战为战鲜明导向,健全完善双拥系统应急响应机制,创新开展科技拥军、信息支前,探索新兴领域服务练兵备战的方法路径,下大力解决好部队官兵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深化双拥模范创建和军民共建等活动,讲好双拥故事,唱响双拥旋律,不断浓厚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社会风尚。

“爱我人民爱我军”。只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