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介绍全军部队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安排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3-30 15:00:44

3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习主席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请问全军部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有什么安排?

谭克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3月8日下午,习主席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立足强国复兴新的历史起点,把握强国强军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作出全面部署,政治分量、战略承载十分厚重,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日,中央军委办公厅发出通知强调,要把学习大会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团级以上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论教学,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习主席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统筹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切实打牢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政治根基。二是全面提高打赢能力,深化练兵备战,提高军事训练质量层次,建好用好新域新质力量,不断增强我军威慑和实战能力。三是聚力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攻坚,狠抓“十四五”规划落实,增强军事治理效能,拓展融合育人渠道,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质增效。四是发扬实干作风,大兴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加强各级党组织能力建设,锻造全面过硬基层,夯实部队安全发展根基,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