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介绍中国军队参与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有关情况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3-30 15:15:44

3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中国国防部工作组近期赴印度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有关会议。请发言人介绍有关情况以及中国军队今年参与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有关情况。

谭克非:中国国防部工作组近期赴印度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部门会议,积极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阐释全球安全倡议,并就深化上合组织防务合作提出意见建议。3月中下旬,中方还分别派员赴印参加上合组织防长会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和军事医学研讨会,并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专家工作组会议。参会期间,中方代表与各方密切交流互动,达到了深化互信、推动合作的目的。

下一步,中方愿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防务部门和军队一道,大力弘扬“上海精神”,持续推动高层交往、教育训练、军事检察等领域务实合作,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