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日方应深刻反省侵略历史 在军事安全领域谨言慎行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4-27 16:00:22

4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日本近期发布的《外交蓝皮书》称,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中方对外态势和军事发展引发日方和国际社会高度关切,对日构成“有史以来最大的战略挑战”。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谭克非:我们坚决反对日方歪曲事实,散布所谓“中国威胁”的陈词滥调。中国的发展壮大,始终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因为我们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致力于为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日方借所谓“中国威胁”不断突破“和平宪法”约束和“专守防卫”承诺,一再增加经费预算,频繁采购高端进攻性武器,谋求“对敌打击能力”,重走军事化道路的趋向愈加明显,引发国际社会和地区国家高度警惕。中方敦促日方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切实尊重亚洲邻国安全关切,在军事安全领域谨言慎行,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