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落实两国元首共识 推动中加(蓬)两军关系提质升级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4-27 15:00:22

4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前不久,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来访的加蓬总统邦戈举行会谈。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同意进一步加强和平与安全领域交流与合作。请发言人介绍中加两军交往情况和下一步合作方向。

谭克非:4月19日,习近平主席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加蓬总统邦戈举行会谈,达成广泛重要共识。两国元首决定将中加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加友好,坚如磐石。建交以来,中加双方相互坚定支持,维护了两国共同利益和国际公平正义。两军合作是中加关系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加两军关系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人员培训、装备技术、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中国军队愿与加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两军高层交往,积极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努力推动两军关系提质升级,为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