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海军锚定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目标昂扬奋进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4-27 15:21:22

4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海军近日以“扬帆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海军成立纪念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受到舆论广泛关注。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谭克非:人民海军成立74周年之际,海军各级机关和部队举办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庆祝海军成立纪念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充分展示自信开放。4月23日,在海军博物馆隆重举行致敬人民海军英雄仪式,22个城市的62座海军军营举行了开放活动,约8万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民众走进军营、登上舰艇,实地感受人民海军74载建设发展辉煌成果。二是坚定表明胜战决心。活动期间,海军对外发布了主题宣传片《蛟龙行动》,生动反映了海军官兵忠诚使命、团结拼搏、敢打必胜的新风新貌。海军官兵坚守各自战位,进行战备训练,度过了一个战斗的“海军节”。三是广泛传播和平理念。4月22日至24日,41国46名驻华海军武官或负责海军事务的国防武官应邀赴青岛,参访海军博物馆、海军潜艇学院和开封舰等,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特别是中国海军的了解和认识。

强军十年、征途如虹。在党中央、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人民海军迈入“三航母”时代,大力发展新质新域作战力量,加快壮大新型人才方阵,坚定灵活开展军事斗争,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创新性突破,成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重要力量,正以昂扬奋进姿态,锚定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目标劈波斩浪、驶向深蓝。

(翻译:刘晶  审校:蒋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